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北市淡水區]禮拜堂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8號
電話:02-26203946
淡水為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展的根據地,而這個禮拜堂的土地是由馬偕博士在西元1875年買下,作為提供聚會的場所,並分別於1915年改建及1928年增建而成。目前僅存基座,古井及那存於今日教堂內的明治時代之古琴,而這這間禮拜堂最大特色乃是左邊之鐘塔直插天際宛若禱告的手,配合著淡水旖旎風光,遂成了名聞全台的風景線,一直是畫家們最愛的寫生題材。1968年教堂因台灣瓦難以維修,而翻換瑞典進口之鋁質浪板,並且更替彩色玻璃,特別是正面和鐘樓的五扇窗戶之圖案,更為這座美麗的教堂憑添典雅別緻之風情,成為淡水的名勝。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