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市中正區]郵政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45號
電話:02-23945185-7
郵政博物館位於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上,其創立於西元1965年12月1日,原址位於新店,後於西元1984年10月10日正式搬遷至現址,館內共有十層,其主要開放的樓層為1~6層樓,現分述如下:
一樓:為售票處與服務台。
二樓與三樓:為歷史部,係陳列我國的郵政發展史、展示各國各式古董郵筒及介紹古代郵驛制度。
四樓:為業務部,陳列各種與郵政有關的器具。
五樓:為集郵部,陳列出來自世界各地120多個國家、近8萬枚郵票。
六樓:為特展室。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