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高雄市前金區]城市光廊

住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號
電話:07-3429963
城市光廊位於高雄市的五福路上,其英文名為Urban Spotlight,光廊全長約150公尺,係由林熹俊、蘇志徹、林麗華、陳明輝、黃文勇、潘大謙、劉素幸、王國益、陳建明等九位高雄在地藝術家所創作以『光』為主題的作品,並於西元2001年10月1日正式點燈啟用。
走在城市光廊中會發現原本都市常會存在髒亂且遭人亂塗、亂貼的公車候車亭、垃圾桶、公佈欄、路燈等經過藝術家的巧手及利用巧妙的燈光投影,而變得十分獨特且增添了一股藝術氣息。
另許多雜誌推薦全長約18公尺的「SMILE—2001希望之牆」,該設計期許所有的高雄市民,能夠以微笑來面對每一個嶄新的一天,讓整個高雄市呈現歡樂、和諧、美麗的風貌。
而城市光廊的中段,在玻璃平台上設有露天咖啡座,而在一朵朵遮陽的白色帆布傘下,讓人感覺到在這露天咖啡座可以悠閒的聊天及欣賞藝術家所帶給我們的光與影的作品。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