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高雄市苓雅區]85大樓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7號
85大樓建造於西元1994年,並於西元1997年完成,其設計係由國際聞名的李祖原設計師團隊所設計,總高度若含天線則高約378.0公尺,若不含僅至屋頂則為347.5公尺,地上總樓層數為85層、地下為5層,故稱為85大樓,又稱東帝士85國際廣場或東帝士建台大樓。
該大樓是南台灣的地標,也是世界第13高的摩天大樓,台灣第2的高樓,其建築設計最特殊之處係左右兩棟建築在35樓時合併成單一的高塔後一直合併至85層的尖頂,而在中央塔下方留下一個中空的空間,而大樓的外型有點像「高」一字,另該大樓也是台灣第一個引進抗風阻尼器的摩天大樓。
目前大樓內部除部分作為辦公室外也有私人住宅,而全棟大樓最著名的商家即為可俯攬全高雄美景的金典酒店。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