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台南市七股區]鹽山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村66號
電話:06-7800511
「七股鹽山」佔地2000多公頃,是台灣工業用鹽的最大產地,原本只是七股鹽場的鹽堆,西元1982年台鹽為因應人力老化和工業成本不斷高漲的困境,於西元1988年全面改為機械採收,而當其產量一多便堆砌如山,再加上澳洲的進口鹽,其最高曾達四層樓高,任何時候都有兩大堆,一南一北對峙,藝文人士稱之為「南山」、「北山」。
現「七股鹽山」內除保留之特徵的鹽山外(不過原本可以任意爬,但現台鹽已規劃路徑,缺少了樂趣及刺激性),且設有簡易展示部、不沉之海SPA健身池、兒童遊樂區及販售各種鹹冰品。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