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彰化縣鹿港鎮]三槐堂、半邊井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瑤林街12號
從前在鹿港地區有戶王姓人家,在自家庭院上種了三棵槐樹,以期待後代子孫光宗耀祖之時,能用這三棵樹當作製作椅、轎之材料,故稱「三槐堂」。
而人們口中的半邊井其實是完整的一口井,只是被一道牆隔成兩半,目前此井已封掉。該堂的主人宅心仁厚,把自家水井掘在牆裡牆外之間,在牆內的一半,是提供給自家人使用的,至於露在牆外面的那一半,則是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自由汲水取用。由此小小地方可見當日純樸的民風與厚重的人情味。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