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新北市五股區、八里區]觀音山風景區

觀音山風景區屬於新北市五股及八里兩區所管轄,其大致位於淡水、八里和五股之間,東濱淡水河,西臨林口台地,北望無垠海洋,南接台北盆地,在峰頂有一座硬漢嶺,是登山客必訪之地。
從台北遠眺觀音山,峰稜連接而成,彷彿一幅莊嚴、慈祥的觀音佛祖側面像,
觀音山共有5條登山步道,每一條都有不同的特色,步道四週林木蓊鬱、鳥囀蟲鳴,空氣清新,而使的觀音山步道成為民眾登山健身的好去處。
觀音山的步道可分為福隆山、牛港稜、硬漢嶺、占山及牛寮埔等五條登山步道。其中硬漢嶺步道分為主線和副線,主線由凌雲禪寺旁進入,而副線係從觀音山旅遊服務中心後方進入,副線行程較短,但坡度卻較陡峭。
登上硬漢嶺後,視野便豁然開朗。硬漢嶺是觀音山最高的地方,海拔約為616公尺,在此可遠眺大台北地區的美景,俯瞰台灣海峽、淡水河、關渡生態平原等,且其270度的超廣視野,讓人感到這一趟的登山十分值得。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