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8鄰明池山莊1號
電話:03-9894104-6
明池位在北橫公路最高點,其屬宜蘭縣大同鄉,標高約一千二百公尺,終年雲霧繚繞,風景秀麗,氣候涼爽,是個避暑勝地,素有「北橫之珠」的美譽。
明池屬退輔會的八大農場之一,早年稱為明池苗圃,是培育柳衫等林木的地方,明池山莊的住房可分山莊套房及渡假小木屋,而從明池遠眺雪山山脈,景觀有如桃花源勝境,讓人心曠神怡,一點兒也不眷念紅塵間的瑣事了!
另棲蘭神木園位於明池跟棲蘭之間的100號林道內,林道入口有柵欄管制,由此進入再開12公里的車即可抵達神木園區。棲蘭神木園區擁有豐富密集的神木群(扁柏與紅檜),於西元1990年3月對外開放,現有51株已命名神木(以樹齡相當的古人命名之),年紀最大的最大約有2500年,年輕的也有數百年之久。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