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新竹縣新埔鎮]照門休閒農業區、九芎湖農業區

照門休閒農業區位於新埔鎮中心偏北地帶,以照門里1-6鄰為範圍,西鄰北平里,南鄰四座、巨埔里,東連清水、鹿鳴里,北與湖口鄉為界。本區屬鳳山溪流域支流霄裡溪之一分支河谷地帶,東側有九芎湖小溪,西側有箭竹窩小溪,地勢北高南低,海拔高約在100公尺至300公尺之間,年平均溫度21.3℃,頗為涼爽。區內居民以客家人佔大多數,可謂典型之客家村,尚保有完整的客家風俗習性。
該農業區經由整體規劃後現有步道、觀景台、涼亭、公廁、停車場、景觀農塘、解說設施、景觀護岸、公園等公共設施,其中所屬之九芎湖休閒農場內有3條休閒步道,相互銜接環繞,分別是九福、觀南、霽月等,總長大約3.5公里。走在步道上,居高臨下,農場美景,盡入眼簾,也可以遠眺桃園、新竹鄰近鄉鎮風景。
另農業區內各家農場有其獨立之特色,遊客可於區內遊逛、賞花,或是做童玩、客家美食、擂茶,足以打發一個上午或一整天,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盡興。
以陳家休閒農場而言,係推廣獨角仙為主,並會指導遊客做童玩,如:竹蜻蜓、響笛等童年玩具,或是大人小孩一起來做擂茶,充滿樂趣。
而劉家燜雞亦是園區內的特色餐廳之一,其係用白鐵做成燜箱,以木材在箱子兩邊燒,藉由高溫和熱,傳導到箱內的雞隻,而一般外面製作的桶仔雞其薪火是在桶子的底下燃燒,做法截然不同,且燜烤時須有專人隨時注意火候,而且要注意箱子兩側燜烤的時間和火候大小,因此必須隨時將燃燒程度不同的木材移來移去,一隻雞完成燜烤的時間約70分鐘。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