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台中市北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電話:04-23226940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成立於西元1993年,是台灣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及擁有最現代化設備的大型博物館,且為使民眾更加瞭解臺灣本土的植物生態,於西元1999年設立了植物園,佔地廣達4.9公頃,園區內植栽數百種臺灣原生種植物。
而該館最特殊的景點即是『水鐘』,它高約3.5公尺,係由法國物理學家設計製造,位於西屯路前方,其運作的原理係是藉由水的重力來帶動鐘擺並蓄積水量,當水位高度超過玻璃彎管時即產生虹吸作用,將水迅速吸排至一定位置,而水鐘即藉由鐘擺和多組的虹吸管循環運作來計算時間。
另館內尚有其他參觀區域,如科學中心包含科學探索展示區、積體電路的世界展示區、幼兒科學園及戶外活動區等區域,而生命科學廳則係展示環境生態保育,有恐龍時代、人類的故事、人口與糧食、大自然的聲音等展示區;中國科學廳則主要展示中國的醫藥、科學與技術、農業及臺灣南島民族等單元;地球環境廳則以模擬手法營造各種生態環境,不但生動且富臨場感,彷彿悠遊現場;最後小朋友最喜愛的是劇場放映,其有設立了太空劇場、立體劇場、鳥瞰劇場及環境劇場等四個各具特色的劇場。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