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桃園縣-新竹縣]羅馬公路

羅馬公路東起桃園縣羅浮,西至新竹縣馬武督,全長35.7公里,取起訖點的第一個字,而稱之為「羅馬公路」。
羅馬公路上的風景據點多樣化,很適合以機車或開車的方式進行一趟浪漫之旅,其中從錦山到羅浮路段,建築可見到原住民與客家人融合的景象,是因為從前客家人與原住民在這裡爭地生存的關係,這一段公路的景點也富有多樣風情,有新興的綠光小學、金鳥海族樂園、統一健康世界等,除了可以夜遊之外也很適合全家做為周休二日渡假的好去處。
沿著羅馬公路直行,可以抵達羅浮,在此處的景點以山區風景為主,有石門水庫、小烏來瀑布、三民蝙蝠洞、復興吊橋等。因為這條路線並沒有得到完全的開發,所以天然景觀方面還未遭到人為的破壞,而人文方面,至今還保留著頗為原始的風貌,客家人好客,山地人純樸,在這裡都讓您感受。另於羅浮出口附近會經過樂信瓦旦紀念公園,其係為了紀念白色恐怖時代被以叛亂罪的罪名槍決的泰雅族前省議員樂信‧瓦旦(漢名林瑞昌),他係戰後第一位山地籍省議員、是泰雅族領袖、也是最早受現代醫學教育的泰雅族人。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