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宜蘭縣宜蘭市]台灣戲劇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01號
電話:03-9322440
台灣戲劇館於西元1990年4月21日成立,是全省第一個公立的地方戲劇博物館,展示空間約四百餘坪,以保存與推廣歌仔戲、傀儡戲、布袋戲、北管戲曲為首要目標。
一樓的第一展覽室會不定期的展出各類戲曲專題,二樓的第二展覽室則以偶戲類為主,而三樓的第三展覽室以歌仔戲為主,展場外還有古樸的竹製休憩桌椅提供民眾休息並免費借用戲服扮演拍照。此外還有圖書館、影片放映室、視聽圖書室、研習教室等可提供教育推廣的空間。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