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桃園縣大溪鎮]百年油飯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民權路17號
電話:03-3881681
來到古色古香的大溪老街一定要順道來吃這家已賣了145年的油飯喔!別看小小一碗的油飯,過程可真是得來不易,老闆每天六點就得起床準備,先把糯米浸泡一個多小時俟泡軟了再放入蒸鍋炊煮一個小時,舀進祖傳的大灶鍋,和滷汁一起拌炒半小時才能完成。這一大鍋油飯,足足有八十斤的量,而老闆說,他每天都得這樣炒個三百斤,才能應付如雪片般飛來的訂單!老闆選料可是很講究的,米用的是比長糯米更軟更Q的濁水溪圓糯米,而且是要放了半年以上的舊米,滷汁和肉燥用的是大溪本地的黑毛豬肉、復興鄉的香菇、蝦仁、蝦米,再加了胡椒和知名品牌的高級醬油調味,上桌前再淋上店家特調的甜辣醬和香菜末。這油飯能夠賣一百多年,當然不是蓋的呀!
而肉捲是將洋蔥、荸薺、紅蘿蔔末混進魚漿裡,外層再包上腐竹油炸,好吃的關鍵就是中間夾了一整條、醃了一個晚上的里肌肉,這樣的厚工和不惜血本,來這裡不點它,真是太對不起老闆了!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