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新北市烏來區]南勢溪野溪溫泉

烏來街覽勝大橋下,南勢溪左岸是天然的泡湯處,早晨及傍晚時刻泡湯的人最多,常常是佈滿溪谷左岸,甚至蔓延至河中心,而在這除了可以享受溫泉和清流的溪水外,最大的優點是在於該處空氣清新,視野開闊,完全融入大自然,若在識途老馬的引路之下往更高處走,無人之下徹底解放,那就是最棒的「享受」,不過由於該處溪水較為喘急,泡湯之餘得格外注意自身安全。
除了這個廣為人知的野溪泡湯處,南勢溪有許多更原始的泡湯點,除非有熟人帶路,否則絕對找不到溫泉湧出點,常常只是幾片石板、幾塊石頭隨意圍成的小池。有心想體驗另類泡湯的人,就要多跑幾趟烏來,用心發掘,才有機會一泡野湯。
另烏來這區域的溫泉其泉質有碳酸泉與碳酸氫鈉泉兩種,具有腸胃病、美膚的療效,故可選擇民營的渡假村或浴池,如果不想花錢,可以到南勢溪畔的公共露天溫泉,享受山野泡湯樂趣。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