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廟口米糕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9號
電話:03-9971513
米糕這項小吃在南方澳的大街小巷皆可看到它的蹤跡,但要吃到較純正之口味,就得到南方澳廟口米糕這一家,該店已於該地經營50幾年,一代傳承一代是家歷史悠久老店,這裡的米糕和其他地方的米糕有完全不同口味,香Q的米糕加上自製旗魚鬆、肉燥以及清脆可口的小黃瓜作為配料,吃上一口,即可感覺出它的不同。
而這裡的米糕之所以會引人喜好,魚鬆與蘿蔔片的效用是功不可沒的,因為單是肉燥佐糯米飯,會失於油膩,使人難以下咽,魚鬆即有吸油去膩之效,吃來可使味道爽口;而蘿蔔片的作用亦大玫相同,主要是在飯後消除口腔油氣,保持齒頰清爽。故南方澳米糕、筒仔米糕所以能聞名全省,成為一般市民最愛的點心,理由即在於此。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