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新北市三峽區]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龍埔里27鄰隆恩街239號
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位於三峽區隆埔里,是新進落成的客家園區,現代新穎的外觀,以現代感的空間規劃、多媒體的呈現方式,巧妙融入了客家建築元素,包括圓樓、槍眼、耳樓、望樓、禾埕、水圳、通廊等凝聚北縣客家族群的一處園地。
至於,廣場前則作為公共空間,除了玩玩客家童玩外,還可以欣賞不定期的「收冬戲」等客家戲劇演出,若想要了解客家文化傳承者,一定要到文物展示館瞧瞧,可認識客家山歌或者在「客家留聲機特展」區,用心傾聽所記錄下來的客家聲音。除了懷舊外,文化園區內還定期展出現代客家藝術家的創作品,吸引遊人在此駐足流連。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