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新北市土城區]承天禪寺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電話:02-22671789
承天禪寺於西元1955年由廣欽法師創建,廣欽法師在1948年來到台灣,先在日月洞潛修後再搬遷至此開山闢寺,因廣欽法師年幼時其受戒寺廟為福建泉州承天禪寺,為表尊其源,特地將此廟宇取同名為承天禪寺,最初只有一間瓦房供奉佛像,惟時日一久漸有毀損,遂於民國64年底拆除重建,目前該寺佔地約數公頃,除庭園外,其主建築採白牆綠瓦外觀。
承天禪寺位於向天山山腰,廟宇坐北朝南,居中的大雄殿供奉三寶佛(藥師佛、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左右配祀地藏王菩薩和觀世音菩薩,法相莊嚴。由大雄寶殿可遠眺台北盆地,視野其佳。每日晨昏,有諸多信徒從大安寮穿過林間的幽徑,到此做早晚課,假日時健行登山的遊客更是絡繹於途。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