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火車站

內灣火車站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是新竹支線內灣線的終點站,該站正式通車營運為西元1951年,當時係為配合林木及煤炭的運送。
內灣火車站的外表為採用水泥粉刷牆面及部份瓷磚,而窗戶部分則為蝴蝶氣窗及左右可以推動的木框玻璃窗,目前車站正面外牆上的大嬸婆漫畫係在西元2003年所製作,而這也成為該站的特色。
目前車站內保有通車紀念碑、火車過磅站、火車頭加水塔等,其中加水塔係因早期內灣支線的火車為蒸汽型火車,當火車駛入後均須倒車進入「加水站」補充蒸汽鍋內所需的水量,才能藉使火力加熱後能產生大量的蒸汽以帶動火車的運轉,而目前除可看到加水塔外,該站還保留其附屬的兩組橫置的水槽、鐵製彎頭水口和梯架等。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