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市士林區]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363號
電話:02-28314551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前身為「圓山天文臺」的天文科學館,該館於西元1997年大年初一搬遷到士林區基河路上的現址,全館佔地約2000坪,該處除提供了許多豐富的天文資訊外,還擁有多項設施如包括宇宙劇場、探險區、展示場、立體劇場、天文觀測室、天文教室、天文圖書室、演講室、紀念品販賣部等。
其中金黃色外表半球形屋頂的宇宙劇場是最吸引小朋友的地方,其直徑35米是全台最大的全天域放映館;而立體劇場則是必須配戴立體眼鏡觀看具有3D立體效果的影片;另外,在四樓設置有望遠鏡觀測室,在這裡可以利用望遠鏡觀測星星或月亮。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