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高雄市旗津區]旗后天后宮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八十六號
來到旗津除了品嚐海產、觀賞夕陽及乘坐渡輪外,其另一特色就是其豐富的歷史人文古蹟,而這裡首推一指的是天后宮。
旗津天后宮建於西元1673年,為高雄市第一座媽祖廟,其坐落於號稱旗津區第一街(廟前路)旁,主要供奉媽祖因此又稱為媽祖廟或媽祖宮,香火相當鼎盛,該廟之建築係採閩南式之建築,曾於西元1948年重修並於西元1979年經政府核定為三級古蹟。
現廟內處處存有傳統的雕刻,彩繪,雕塑,尤其其兩側牆壁皆採石雕方式建築,造型及刻工相當細膩。而廟內尚存有清光緒12年時的古銅鐘、清光緒15年的『普濟眾生』匾額以及光緒18年木質對聯一副。
另在廟外除設有許願池外,有設有平安橋,讓信徒渡橋可以消災解禍。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