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台北市中山區]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
電話:02-25075535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成立於1995年是臺灣第一家紙的博物館,佔地約160坪,館內主要展示是以靜態的實品陳列、模型展示並配合現場實際操作製紙的方式,讓遊客或民眾們認識紙張並體驗與學習其製作紙張的過程及樂趣。
目前館內共有4層,分別為:
一樓是展示區及小型紙工廠區,展示區出售各類不同風格的紙製品,而小型紙工廠則有專人向參觀者展示傳統造紙的工藝流程。
二樓為樹火平台特展區,由博物館方不定期地與藝術家或其他單位合作展出不同主題的藝術展覽。
三樓為博物館常態展區,固定展出人們日常生活中各種用紙以及製紙方法。
四樓為活動體驗區,是一個半戶外空間。該層設有手工造紙廠和「竹院子」兩個設施。其中造紙廠內有「紙藝教學區」,參觀者可以體驗造紙過程中抄紙等步驟的工序。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