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台北市萬華區]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
電話:02-2312-2800
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位於台北市武昌街與康定路口,佔地近2000坪,早期為台灣瓦斯株式會社(西元1934成立),國民政府接收後將其改為台北煤氣公司,民國56年因天然氣日漸普及而停工生產,閒置30多年後現變更為公園用地。
而該公園之命名係因光復初期,包括國光戲院、獅子林大樓、台北戲院、新世界、紅樓、大世界、美麗都、樂聲戲院、豪華戲院、日新戲院等都設立在西門町地區,在戲院極盛時曾達卅七家之多,且時至今日,西門町仍是國內電影院數量最多的區域,因此命名為電影主題公園。
20096月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西門紅樓接管「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後,目前公園內還保存當時台北煤氣公司的廠房、煙囪、煉焦爐等設施,並規劃有餐飲區、紀念品販售區、戶外影音廣場等,是一處可提供影音娛樂活動的場地。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