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台北市松山區]台北松山機場景觀台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
電話:02-8770-3430(國際線)及02-8770-3460(國內線)
臺北松山機場是台灣的第一座機場,創建於西元1936年,當時稱為「台北飛行場」,且於西元1936年4月起由日本航空輸送株式會社首開台北經那霸前往福岡的定期航班。西元1938年日本政府合併日本航空輸送和國際航空,成為大日本航空株式會社,而根據1941年之時刻表,大日本航空已開設台北至河內、西貢、曼谷等國際航班。二次大戰結束,改為軍民共用,也曾開設台北至上海航班。西元1949年政府遷台後,松山機場也逐漸擴建,以應付逐漸成長的國內和國際航班。
其座落在敦化北路末端與基隆河之間,以民權東路與民族東路與市區相隔,因其所在地故又有別稱松山機場或台北機場。該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民用部分為臺北國際航空站,由中華民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管理及營運,目前為國內與國際航班服務並重;軍用部分為空軍松山基地,由中華民國空軍負責管理。
松山機場自中正國際機場(今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於西元1979年啟用後,就轉為服務國內航班為主,國際線部份則僅提供特殊包機、或國內外政要專機起降;但若是國際線班機因故無法降落桃園機場時,除了高雄小港機場之外,松山機場也是轉降機場選擇之一,直到西元2008年起因配合兩岸包機直航後再度開通國際航線。
原民眾於觀看飛機起降的熱門地點為濱江街180巷,即松山機場的10號跑道頭,我國民用航空局有鑑於國內民眾喜愛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的需求,從2009年的年底起,就積極的在國內線機場建構機場專屬觀景台,而台北松山機場的觀景台於2011年11月9日正式開放,該觀景台位於第二航廈(國內線航廈)三樓樓頂的觀景台,,是台北松山機場三階段整建更新工程的其中一項建設,整體設計參考國內外知名機場的觀景台,也是目前全台灣有觀景台的機場中,唯一一座結合了休閒、觀光、以及賞機用途的多功能複合式觀景台。
而該觀景台際大的特色為採用世界級設計師 Alexander Lotersztain 設計的「Twig」(嫩枝)系列夜間可發光景觀座椅,且為世界極少數可橫跨過機場停機坪地勤車輛往來行走道路的賞機平台。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