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桃園縣復興鄉]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緊鄰台北縣三峽鎮,遊樂區的總面積約916公頃,東眼山屬於雪山山脈的尾端,其海拔最高高度為1212公尺,因由日出時自阿姆坪眺望其山形酷似『向東望之大眼睛』而得名。
經過售票管理站不久後,便可以見到東眼山林道的管制點,目前除公務車輛可進入外,其他車輛皆因管制而無法進入,園區內分為遊客中心、餐廳區、化石區及四大登山步道,其中遊客中心內設有生態教育展示室、DIY教室(森影館、森展館、遊藝室)及販售服務區(森活館)等空間,讓遊客於行程展開前能先對東眼山的環境有初步的瞭解。
四大登山步道分別為自導式森林浴步道、景觀步道、知性步道及東滿健行步道,其中自導式森林浴步道全程約4,130公尺,步道的海拔落差約300公尺,沿途有20個解說牌,可以便走邊看解說。這條步道可爬到東眼山最高點,旁邊有瞭望台,視野非常好,天氣好時甚至可以看到台北,而從遊客中心走一圈一般腳程約2個小時可走完。
另景觀步道及森林知性步道是銜接在一起的步道,其中景觀步道全程長約340公尺,步道的盡頭是餐廳,往後延伸即是森林知性步道;森林知性步道沿線,有早期伐木集材的工具與設備及會通過化石區,全程約2,000公尺。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