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市中正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
電話:(02)2369-1198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佔地約4.3公頃,於20111015日正式開幕,其前身為兒童交通博物館,目前園區內規劃有「台北市客家文化中心」、「客家音樂戲劇中心」、「美食體驗坊」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其中文化主體公園內設有代表客家先民精神象徵的「敬字亭」、「伯公亭」、「菸樓水車」外,還規劃了「農村體驗區」將客家農村的茶山水田建於園區內,供遊客接觸泥土及感受農村生活。另為連接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及古亭河濱公園,因此特別設有人行步道及自行車專用道的「跨堤平台」。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