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台北市中正區]台北信用組合(合作金庫城內支庫)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7
建於西元1927年,原為日治時期臺北信用組合,服務對象以日籍中小企業為主,光復後改為臺北第十信用合作社(台北十信)1981年因金融風暴事件,臺北十信併入合作金庫後,原總社改為臺灣省合作金庫城內支庫。
該建物樓高三層,二樓以上的外牆以紅色面磚搭配洗石子的裝飾,且其正面屋簷略為突出,並以許多裝飾性小栱支撐。另中央入口的騎樓挑高二層,左右各立拜占庭式的圓柱,柱頭是以洗石子的花葉及幾何圖案來修飾,而最值得注意的是正面外牆上方以一對貓頭鷹雕像裝飾,似有守夜之寓意。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