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宜蘭縣員山鄉]福山植物園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
電話:03-9228900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與新北市烏來區的交界處,恰處於雪山支脈環抱而成的盆地中,地形主要分佈在海拔高度400~1,400公尺之間,佔地面積約l,097.90公頃,園區內劃分為「水源保護區」、「植物園區」及「哈盆自然保留區」等三大區,目前僅開放植物原區。
其中水源保護區位於試驗林北段,面積355.7公頃,哈盆溪與粗坑溪均發源於此區,地勢較高、坡度較陡,植群以天然闊葉樹林為主。
植物園區位於試驗林中段,面積計409.5公頃,除供作試驗研究之場所外,地勢較平坦的30公頃地區,則規劃為行政管理區與植物展示區,是整個福山研究中心唯一對外開放的區域,而該園內規劃了20公里長的自導性步道及解說牌供遊客暢遊。入園需經申請,每日名額有限,為降低對園區生態的干擾,每年三月份不對外開放,以利園區生態休養生息。
哈盆自然保留區位於植物園區以南,面積332.7公頃,為農業委員會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所公告的自然保留區,目的在於保存本區之自然生態體系,以供基因保存、永久觀察與研究;保留區內大部分地區為天然闊葉林,生態體系複雜,野生動植物種類、數量甚多。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