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新北市中和區]圓通禪寺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錦和里圓通路367巷64號
電話:02-2247-2350
圓通禪寺創建於西元1926年由妙清禪師開山,略具日式風味的仿唐式廟宇建築。寺廟正門兩側有獅、象的雕塑,拾階而上,有大彌勒佛像。越過廣場便是樸拙雅淨的正殿,可見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菩賢菩薩三尊大佛像盤坐其中,神情怡然。
寺廟左側有一寶塔,再往左則岩壁直立陡峭,壁上刻有一三丈高之大「佛」字,峭壁下沿則有佛像及石獅、石鹿之吉祥動物石雕,石壁上則有「一線天」之石縫可通往山頂,峭壁周邊及山頂則原生植物豐富,自山頂俯瞰台北盆地,視野遼闊,景色優美。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