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桃園縣大溪鎮]慈湖

慈湖位於桃園大溪鎮,原名「新埤」,俗稱「埤尾」,因臨百吉隧道出口又稱為洞口,佔地約30公頃,其中較著名的為慈湖陵寢,其原名「洞口賓館」,由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的榮民工程處所興建,落成於1959年6月13日。蔣中正先生為紀念慈母王老夫人,而於1962年將此地改稱為「慈湖」,並更名為「慈湖賓館」,西元1975 年奉厝後改為慈湖陵寢,如今則成為最受國內外遊客喜愛的衛兵交接儀式觀光景點。
慈湖陵寢依山面水,藏於樹林之中,坐北朝南,為仿四合院形式的加強磚造紅瓦平房,左右圓洞門可至側院,後方山壁設有一處防空避難所,陵寢內有中庭及迴廊,在正廳前及左右廂房前後有檐廊。正廳內奉厝蔣公靈柩,其他房間則為會客室、畫室、勳獎章陳列室及管理處史料館及為管理室。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