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台北市中山區]實踐大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實踐大學(Shih Chien University)的前身為1958年3月26日由台灣省議會副議長謝東閔創立的實踐家政專科學校,該校並於1997年8月正式升格為實踐大學。該校以建築、產品、服裝等設計相關科系著稱。
而實踐大學台北校區的建築特色,為採用清水建築工法,目前計有東閔紀念大樓(設計學院)、新圖書館大樓、新體育館大樓等建築,而上述建物之設計均為台灣知名建築師姚仁喜之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另台北校區中所有建築物均不使用瓷磚作為建材,因而使用清水混凝土、斬石子、洗石子、鋼骨、玻璃、金屬等材料構成校園內建築物和諧的基調。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