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新北市土城區]桐花公園

土城桐花公園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承天路底,是北台灣最知名的賞桐地點,公園佔地約有七公頃,闢建於西元2004年,全區在天上山的山腰,與南天母山與火焰山形成一個山谷,是一座親自山林自然的公園。
桐花主題公園入口以一座明顯的牌樓做為入口意象,在這一座自然公園內,設有露天表演及看台區、木炭窯展示區、泡茶休憩平台、可俯瞰土城市區的觀景平台、供兒童嘻耍的三角吊橋、立體爬網,以及螢火蟲復育區及扶輪亭、獅子亭,是座多功能的休閒公園。
每當每年一到油桐花盛開的季節時,此處便會開滿油桐花,放眼望去便是一片雪白,尤其步入其中,置身於桐樹之下,那滿佈盛開的桐花緩緩落下,看起來是如此的浪漫。
此外,每年的四到六月份,此處便是最佳的賞螢區。特別是每當一到夜幕降臨時分,便可看見成群的螢火蟲宛若夜空星子般現身於此,將漆黑的桐花公園點綴地閃閃發亮。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