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新北市土城區]大黑松小倆口優良觀光工廠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台北縣土城市自強街31-2號(土城工業區)
電話:02-2268-72222
西元1956年邱彭毓和女士於台北市博愛路99號成立「大黑松牛軋糖」,1983年邱義榮先生與其妻曾翠娜女士共同推出小倆口喜餅,但基於沒有大黑松就沒有小倆口的觀念下,1985年正式將大黑松小倆口合而為一,也就是牛軋糖與喜餅的統合,並於2005年在土城成立『牛軋糖博物館』,2006年推動觀光工廠轉型,並於2009年獲得第一屆優良觀光工廠評鑑通過,成功跨足觀光休閒產業。
館內除介紹牛軋糖的產製過程、發展歷史,也將博物館內部塑造成「台灣古早味」的風格,像早期的雜貨店(柑仔店)、三輪車等等。館內還展出古代訂婚、結婚用品,並將中國婚嫁迎娶應有禮俗介紹給一切講求簡單的現代新人們知道。不但如此,邱義榮希望可以喚起年輕e世代的「飲水思源」與「孝親」的中國傳統美德,所以規劃「孝親大道」,藉著歷史演變,提醒大家以孝為先。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