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台北市大同區]大同分局(原台北北警察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89號
日治時期的臺北警察署主要分為南署與北署,其中南署在城內,北署位於大稻埕,其中北署係為控制當地治安而於1933年興建完成,目前該建物除為台北市僅存的1930年代的警察局外,建物內還保有日治時期所建之拘留所及水牢。
北署由總督府官房營繕課設計,其整體為L型的二層樓建築,外觀呈流線形,主要入口設在轉彎處,外牆所貼的褐色面磚為北投窯廠所產,這種顏色也稱為國防色,據說有防空保護色之作用。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