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新北市永和區]世界豆漿大王

地址:新北市永和市永和路二段284號
電話:02-8927-0000
世界豆漿大王是永和第一間傳統台式早餐店,於1955年開業,係由兩位北方籍的退伍軍人憑著對家鄉美食的眷戀,以販賣傳統口味的小吃開始了事業的起點,而該店在1975年改成24小時不打烊營業,目前係由第二代經營。
該店主打就是豆漿,其仍然以傳統手工的方式製作,從黃豆的浸泡時間到以石磨細磨的功夫都非常的講究傳統;另外其點心的種類也非常眾多,如燒餅、蘿蔔糕、馬來糕、蒸餃、油條和蘿蔔絲蛋餅等,其中的燒餅油條是饕客口中百吃不厭的美食,由於燒餅和麵的比例與一般的做法不同,所以燒烤出來的燒餅口感自然會有所不同。世界豆漿大王的燒餅不僅香且酥脆,麵皮中更帶著咬勁,即使冷了也依舊有著絕佳的風味。搭配上剛炸起鍋的油條,其香、酥、脆的口感更是不在話下。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