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宜蘭縣羅東鎮]羅東中山公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國光宜蘭客運羅東站對面)
電話:03-9545102
「中山公園」俗稱「羅東公園」,位於繁華的羅東鎮中心之公路局車站正對面,為羅東鎮公園路、民生路、民權路、興東路所包圍,面積約1.7公頃,且其三面環繞著熱鬧的羅東觀光夜市。羅東中山公園設立於日治時期,目前公園內除了綠蔭盎然、垂柳飄絮外,園區內設有長壽俱樂部、老人協進會、陳純精翁紀念碑、福德廟、扶輪社館、惠人館、火車展示區、涼亭與兒童遊憩設施等,以提供鎮民日常休閒與情感聯繫的功能。公園的一隅,陳列一輛由太平山林場功成身退之2號機關車蒸汽火車頭,此座老火車頭由日本製造,上面並載著蘭陽林管處所捐贈的兩支扁擔與一枝檜木,這情景彷彿訴說著當年該火車來回奔跑於土場與羅東之間,藉由它們運輸林木,從太平山送達羅東貯木場,再運銷各地,而這個老火車頭,對於羅東的繁榮,可說是居功甚偉,莫大的工程。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