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苗栗縣三義鄉]炭鄉八八庭園民宿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湖村大坑88號
電話:037-872588
『炭鄉八八庭園民宿』係以木條與紅磚為主要外觀元素,為雙層樓房鄉村式建築,民宿位處三義與通霄分水嶺上、五月雪步道的入口處,也是三義唯一的「自行車步道」終點休息站,臨近挑炭古道、桐花走廊等景點,旅遊動向與交通都十分方便。
『炭鄉八八庭園民宿』佔地約一千八百餘坪,而該名稱係因三義鄉大坑地區早期先民以燒炭為業,全盛時期整區約有20幾座炭窯,區內有挑炭古道見證先民之艱辛,因此感念先民,故以炭鄉為名,另民宿門牌號碼為大坑88號,即以八八為名。目前有提供九間客房、客房貴賓餐廳、戶外庭園區等,其中戶外庭園區設有復育蓋斑鬪魚的生態池、停車場,親子遊戲童玩、團康活動的空間,可供團體活動使用;園區油桐樹林環繞,四、五月間油桐花開時候,將展現出三義客家地區最為著名的五月雪浪漫景色。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