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湖泊形狀呈南北狹長的橢圓形,湖的面積約104公頃,湖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是花蓮縣境內最大的湖泊,也是花蓮八景「澄潭躍鯉」之所在地。
「鯉魚潭」係因側邊山岳形似鯉魚,而潭中也盛產鯉魚,故山與湖同齊名為鯉魚,也有『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的俚語。
西元2002年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管後,目前該風景區設有水上腳踏車、滑船、自行車環潭公路、森林步道及露營場地,其中環潭公路全程約4~5公里,徒步只需1小時即可走完全程,環潭公路沿線設有涼亭可供遊客休憩,且每年4至6月間,當夕陽西下,夜幕低垂時,潭邊生機盎然,蛙聲鳥鳴,處處可聞,與閃爍飛舞之螢火蟲,構成夜間戶外生態旅遊之熱門景點,值得一遊。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