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台南市楠西區]梅嶺風景區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灣丘村
電話:06-5751616(楠西郷公所)
梅嶺位於楠西區灣丘村,海拔介於120至1050公尺之間,登高山可俯望梅嶺全區、楠西、玉井、嘉南平原、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及鄰近山脈,視野遼闊。
日治時代,梅嶺農作物以咖啡、香蕉、梅子三種為主,當時因此地種植的香蕉為梅嶺最大宗產物,故舊稱為「香蕉山」。但隨香蕉經濟效益沒落而農民改種梅樹,經來訪的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見到滿山綻放的梅花,遂於西元1981年更名為「梅嶺」,目前為南台灣最大的賞梅區。
賞梅之餘,拜訪梅嶺也別忘記品嚐遠近馳名的「梅子雞」,以醃製梅子熬煮土雞的料理,為當地的特色餐餚。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