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台南市楠西區]曾文水庫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密枝村70號
電話:06-5753251~9#257,281
曾文水庫是台灣最大之水庫,台灣最大之人工湖、南台灣開發面積最大的風景區,興建於曾文溪上游,台南、嘉義縣之交界處,主要功能為調節及利用曾文溪水資源以改善嘉南地區之供水效能,並兼具供發電、防洪、觀光功能,是一個多元性的水庫。
曾文水庫集水區面積達481平方公里,蓄水面積為17.1平方公里,有效蓄水量約6億立方公尺,水庫大壩高133公尺,長約400公尺,因集水區域廣闊,從壩頂俯瞰湖光山色,碧綠萬頃,壯麗無比,因此曾以「曾水煙波」被列為新南瀛十勝景觀之一。
水庫四周目前共規劃了多處的活動遊憩區,包括有:曾文之眼服務中心、東口野營遊憩區、親水公園、鳥宮花園、露營場、青年活動中心、大壩溢洪道、紀念碑、五號橋鳥宮花園、岸邊釣魚區及遊艇碼頭等,其中最著名的是曾文之眼遊客服務中心,其利用基地狹長的特性,打造出別具特色的「曾文之眼」造型建築,而成為曾文水庫的新地標,另觀景樓旁設置的天橋也是一大特色,其理念有點類似美國大峽谷的空中走廊,因此在天橋上眺望這裡的湖光山色真是一大享受。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