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高雄市鼓山區]漁人碼頭、香蕉碼頭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漁人碼頭原是散裝貨物裝卸碼頭區和倉儲區,近年為避免碼頭閒置而委託民間經營,碼頭外設有露天咖啡座,內部則以小朋友最喜愛的遊樂設施為主。
而與漁人碼頭相對的倉庫原為香蕉棚,據《高雄港史》記載,早期台灣輸日香蕉都由高雄港出口,西元1965年因香蕉出口激增而擴建雙層出口專用倉庫(通稱香蕉棚)成現今規模。後因香蕉輸出隨時代轉變漸趨沒落,香蕉棚遂成英雄無用武之地,目前亦委外經營並改名為香蕉碼頭,而除配合該名稱而展示少許與香蕉有關的農具資料外,其他區域仍以由遊樂設施及販賣物品為主。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