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高雄市鹽埕區]郭家肉粽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電話:07-5512747
郭家肉粽是用三間店面合起來的店鋪,其門口的造型相當特殊,但因地理位置的關係因此整個店面並不顯眼,店內的裝修及擺設是走懷舊復古風,牆壁上有不少名人簽名。
郭家肉粽屬於南部傳統口味,由糯米、豬肉、鹹蛋所製成,灑上花生粉後,吃起來的口感蠻香甜;沾醬是店家用米磨漿加炒過的肉湯煮成的特製的醬料;而碗粿吃起來的口感既嫩又Q,而豬肉做的餡料紮實且不油膩;另外四神湯聽說是用燉豬腳的湯底作成,再放入一些米酒,讓整個湯頭的味道相當的香!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