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新北市板橋區]慈惠宮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挹秀里1鄰府中路81號
慈惠宮是板橋地區最早的媽祖廟,也是板橋地區的信仰中心之一,主祀神位天上聖母,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聖誕,是慈惠宮最盛大的廟宇活動,各地的信徒香客綿延不絕地前來共襄盛舉。
板橋慈惠宮起源於西元1860年林國芳先生從新莊慈祐宮分來媽祖香火,但當時由於廟宇尚未興建,因此先將神像暫祀在板橋接雲寺,至西元1873年開始興建廟宇以安置神像,並於隔年完工;板橋慈惠宮分別在西元1892年和1976年翻修,目前為一棟三層樓的現代水泥樣式。
板橋慈惠宮現貌為三層樓的建築,一樓為正殿供奉天上聖母、千里眼和順風耳,旁祀五年千歲和五府千歲,後殿是「太歲殿」,主祀斗姥元君和六十甲子太歲星君;二樓正殿供奉鎮殿媽祖和客座媽祖,並設有佛教娑婆三聖,後殿則為「三界殿」主祀三界公、才光明佛和註生娘娘;三樓正殿為「凌霄寶殿」,主祀道教裡地位最高的玉皇大帝,旁祀掌管日運行的太陽星君與掌管月運行的太陰娘娘,還有駐生的南斗星君和駐死的北斗星君。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