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高雄市]愛河

愛河源於高雄市仁武區的八卦寮埤潭原是農田灌溉渠道,其流經左營、三民、鼓山、鹽埕、前金、苓雅等區而注入高雄港第一港口,主流全長約12公里。
愛河最早稱為『打狗川』,日據時期更名為『高雄川』,於西元1908年後當地人改名為『高雄運河』,西元1948年改為愛河;西元1968年楊金虎市長為蔣夫人祝壽再度改名為仁愛河;西元1992年又將愛河的名字正式改回。
愛河由中正橋至高雄橋區段係以親水區和綠地為主,河岸以緩坡或階梯式護岸,提供遊客一個親水的遊憩空間,另國賓飯店一側的河岸還設有露天休憩廣場,以供遊客使用。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