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高雄市鹽埕區]市立歷史博物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電話:07-5312560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興建於西元1938年,並於翌年9月16日完工啟用,當時係作為「高雄市役所」之用,台灣光復後,該建築作為高雄市政府之辦公室,西元1992年1月18日市府搬遷後,於西元1998年10月25日將其規劃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以保存、發揚高雄地區歷史文化為工作目標,並於西元2004年10月18日經市府公告為「市定古蹟」。
高雄巿立歷史博物館的外觀採日本的興亞帝冠式建築,即在現代建築上再疊加日本神社式的屋頂,因此有點類似高字造型,係作為強調民族主義,而其外觀以淺綠為基調係二次大戰時期為防止遭敵機轟炸,所採取的國防色,而非配合政黨執政之顏色。
高雄巿立歷史博物館的展示空間並不寬敞,館內共闢4間展覽室、1間特展室,其展示主題主要係以呈現南部發展軌跡、先民生活史為主。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