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高雄市鼓山區]壽山自然公園

壽山自然公園位於高雄市鼓山西南山麓,舊稱「麒麟山」或「埋金山」是高雄市臨海的屏障,壽山的海拔約350公尺,面積約1200公頃,是一處南北走向林木蓊鬱的珊瑚礁質丘陵地,站在公園內還可以遠眺高雄港及高雄市的美景。
也因鼓山屬軍事要地,長期受到軍方管制,因而意外的保留了許多自然景觀與豐富的生態資源,且其環山道路四通八達,還有許多的健行路線,因此不管清晨、傍晚或是假日,來此健行登山的遊客或是居民總是絡繹不絕,不過還是須小心猴子,以避免人被猴欺。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