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高雄市前金區]玫瑰聖母堂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51號
電話:07-2823860
玫瑰聖母堂係由西班牙籍傳教士郭德剛神父及洪保祿神父於西元1860年在今聖堂原址興建克難式的土角厝,作為傳教基地,西元1863年郭神父以紅磚、老古石混合三合土重新砌出寬30公尺、長90公尺的聖堂,並正式命名為聖道明堂,為台灣第一座天主教教堂,目前已被列為三級古蹟。
而目前所見到之教堂外觀係於西元1928年改建而成,教堂外觀採哥德式與羅馬式之混合風格,因該教堂係奉獻給玫瑰聖母,故名玫瑰聖母堂。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