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高雄市鼓山區]忠烈祠

地址:高雄巿鼓山區忠義路30、32號
忠烈祠興建於西元1929年位於壽山公園旁,日治時期為神社,台灣光復後,高雄市政府為緬懷革命先烈暨抗日英雄志士為國捐軀犧牲奮門的英勇事蹟,將該神社稍加修茸,暫時權充奉祀國軍英靈之所,後於西元1973年2月再度重新拆除重建,並設有正殿、前殿、山門外後有迴廊樓台之陪襯。
忠烈祠四周遍植林木,因此顯的綠意盎然且環境清幽,再加上忠烈祠的位置居高臨下,從此處可眺望高雄港、鼓山及旗津市區,視野非常良好,更是情侶談心的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