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台中市清水區]清水服務區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二高北上173K南下172k
電話:04-26203333
清水服務區佔地約有13.8公頃,整個服務區內設有餐廳、小型超市、廁所、加油站和兒童休憩區等,且承攬之南仁湖公司配合清水服務區得天獨厚的區位條件及輪船造型建築物而將整體空間的設計皆已「海洋」為訴求,而這裡最較人喜愛的是從觀景區遠望下去,台中市的夜景幾乎全都盡收眼底。
而在該服務區內其亦規劃了八大景點,分別為:
(一)歷史之梯:緬懷清水地區自荷據時代至今歷史大事。
(二)歷史詩路:以『視覺詩』手法,將有關清水的傳統詩與現代詩銘刻於嵌地燈玻璃內面。
(三)歷史之石:以清水在地民眾提供的400顆清水海岸鵝卵石,由藝術家裝置成清水鎮地圖。
(四)歷史之花:將世界僅有的台灣珍稀植物『大安水簑衣草』,配合水筆仔陰陽群組雕塑,栽植於水槽內。
(五)歷史之樹:為清水地區重要的『高美濕地』生態塑像。
(六)歷史之鋤:將清水常用的農具放大成五米高巨型雕塑。
(七)歷史之足:在草地上設置平埔族人善走而滄桑之『足』的石雕一座。
(八)歷史之眼:在基地西側設有三座可旋轉的望遠鏡,供民眾瞭望清水平原地理並欣賞好風光。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