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桃園縣復興鄉}角板山行館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中山路
電話:03-3821678
角板山行館位於角板山賓館風景區內,該園內佔地約5.7公頃,園內遍植梅花,頗為幽雅怡靜。
目前行館內展出內容包括蔣公生前文物、舊照片及紀錄片等,可讓遊客一窺究竟,而沿著行館左下階梯走,可到達當年先總統的”避難神秘隧道”,隧道長80公尺、寬4公尺、高3公尺,隧道內可看到相當厚實的防彈鋼門,走道兩側現已重新彩繪著原住民圖騰,走完一趟別有一番體會喔!
另園區內景色最佳之處為「思親亭」,位於賓館風景區之南隅,可以俯瞰溪口台地。西元1975年蔣介石先生逝世時,蔣經國先生居喪期間,經常由慈湖至此地駐足停留,曾發表「梅臺思親」之文,因此將此亭命名為「思親亭」。
另桃園縣政府有感於縣轄內有中正國際機場,客貨運進出頻繁,是對外交通樞紐,以及國外觀光客出入的主要門戶,因此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自西元2003年10月起,邀請十一位國際重量級藝術家,以及本國藝術家吳炫三先生共十二位大師,在角板山賓館公園進行公共藝術創作,而這12件來自各國的雕塑品,使園內增添了不少藝術氣息,也有梅、柏、松等林蔭綠樹點綴園內,是一處值得一遊的景點。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