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新竹市北區]元祖郭潤餅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城隍廟邊19號
電話:03-5222285
郭潤餅位於新竹市城隍廟旁,是家上百年的老店,目前己傳至第五代,該攤位雖然只有不到兩坪大的大小,但因作法還是堅持與古早時代相同,因此每天仍有大批人潮排隊購買其潤餅。
郭潤餅的材料有豆乾、香草、蛋酥、肉鬆、花生粉、羅蔔乾、韭菜、高麗菜、豆芽菜等佐料,而最重要的潤餅皮要好吃,就要能耐得住包裹餡料卻不漏餡,因此其採用比例適當的高、低筋麵粉調和,再經過手工的手勁甩麵糰,待爐熱、快速擦上厚度剛好的麵糰,就能製出一張張皮薄Q韌的餅皮。
另在潤餅完成前會在餅皮上擦上封口的獨特的甜醬,而其配料中較特酥的是蛋酥,該蛋酥係用蛋跟麵粉加在一起做成蛋漿後放入油鍋中炸即可完成,滷菜則是以採用高山高麗菜,先以大火炒過後,再與紅白蘿蔔,加上糖等調味料滷上3小時就成為特殊的「高麗菜滷」,香甜多汁,卻仍保有高麗菜的清脆口感。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